"假設"句型與例句

不可能發生的假設1. (隱含意義: 與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)
句型:
  • If + 主詞 + 過去動詞, 主詞 + would + 原型動詞 ...
例句:
  • If I were you, I would get more rest.
  • 如果我是你的話, 我會多休息. (隱含意義: 我不可能是你...)
  • I would buy you a new car if I were rich.
  • 如果我很有錢的話, 我會買一輛新車. (隱含意義: 我現在很窮...)

不可能發生的假設2. (隱含意義: 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)
句型:
  • If + 主詞 + had + 過去分詞, 主詞 + would have + 過去分詞 ...
例句:
  • If I had gone there yesterday, I would have drunk beer all night. 
  • 如果昨天我有去那裡的話, 我就會整晚喝啤酒. (隱含意義: 昨天根本沒有去, 也沒喝啤酒...)
  • I wouldn't have met my wife if I hadn't gone that party years ago. 
  • 如果幾年前我沒有參加那場派對的話, 我不會遇見我的太太. (隱含意義: 幾年前有去那場派對, 所以才會遇到現在的太太)
有可能發生的假設

句型: 
  • If + 主詞 + 現在動詞, 主詞 + will + 原型動詞 ...
例句:
  • If it rains, we will cancel the picnic. (有可能會下雨)
  • We will go on a picnic if it doesn't rain.

1 則留言:

  1. 第三點那就是條件句 因為假設是一定不會發生的
    而且不一定是只加would 還有 should could might
    而且第三點是 現在式條件 現在簡單or完成 加 外來簡單
    你要補充的是 主詞 were to 動詞 加 現在簡單

    回覆刪除